菲比的dog

渣渣同人写手

朝俞/新年向

瑞雪兆丰年,今天下了纷纷扬扬的大雪,窗外寒风凛冽,衬得屋里温馨舒适 。

“小朋友,起床啦。”贺朝撩开谢俞的被角,顿住了。

“不愧是我的小朋友,怎么如此貌美可爱……”贺朝一边念念叨叨一边打开相机软件,对着谢俞的睡颜——

“咔嚓——”

“我c忘关声音了!”

颇为清脆的咔嚓声响起,谢俞睁开眼,贺朝吓得一哆嗦:“不是你听我解释我就是拍一下你……”

谢俞垂下眼皮,声音含糊不清:“拍就拍,把声音关掉。”

贺朝激动地一个打挺,对着昏昏欲睡的谢俞拍了十多张,这才心满意足地去忙活早餐。

今天是元旦前夕,两人都在休假,谢俞难得好好睡一觉,起来的时候天光大亮,外面的白雪明晃晃的,贺朝正在厨房里舀着粥:“起来啦?多穿点,今天冷。”

谢俞答应一声,草草穿好坐到桌子前面。

贺朝坐到他对面,给他夹着菜,说:“明天就是新的一年了,咱们把戒指换了吧。”

谢俞低头看了看无名指上的戒指,漂亮的碎钻微微闪着光:“这个就挺好看的,没你换得快的。”

贺朝摇头:“我发现了一款更好看的,能充分的体现出哥的帅气……啊还有你的魅力。”

谢俞:“……这款不能吗?”

贺朝忽然严肃起来: “媳妇儿,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这款。你要是觉得这款很你合心意,那就不换……”

谢俞噗嗤笑了:“买买买,怎么不买,你就是钱多没地方花了。”

贺朝一拍桌子:“小朋友,果然你是哥的男人,还是你好!”

谢俞:“……”

闹了半天,夕阳西斜时,两人站到了精品展示柜前面,售货小姐看见两个人十指相扣的手,顿时心领神会:“两位先生挑戒指是吗?可以试试这款‘free’,适合男士佩戴……”

“不,”贺朝神色坚定,“我要那款‘The Black Gold Diamond King’(翻译:黑金无敌钻王)!”

谢俞盯着货柜里那款乌漆嘛黑,顶端一颗指甲盖大的钻石的戒指,还有散发着土豪和冤种光芒的价格,头顶缓缓冒出一个灵性的问号:“……贺朝?”

贺朝一脸严肃:“我在!”

谢俞一脸复杂地看着自己疑似智障的男朋友,说:“你敢要这个,我立刻和你分手!”

贺朝打个哈哈:“不是这款,不是这款,你看这个‘cherish’(翻译:珍爱,谐音真爱)。”

谢俞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愣住了。

那是一款极其精致又不浮夸的戒指,银色的指环,侧面雕刻着玫瑰的纹样,两边缀着点点碎钻。

这些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那是两人三年前刚刚开始打拼,谢俞一眼相中的一款。由于当时两人刚买完房子,手头紧张,只好买了便宜一些的另一款。当时谢俞的目光只是在这款cherish上多停留了几秒,贺朝就完全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“哥之前挺对不起你的,没能买下你喜欢的东西,现在咱们也有经济实力了,哥就想着给你买下来……”

“别说了。”谢俞鼻子一酸,贺朝这么说下去他或许就哭出来了。他紧紧抱住贺朝,微微埋头。

贺朝愣了愣,随即笑了。

两人回到家,一起包了饺子,吃饱喝足,坐在窗户前,谢俞摆弄着钻戒,外面又开始悠悠的飘雪。

“还有一分钟跨年啦。”贺朝咋咋呼呼地盯着电视看,谢俞微微翘起嘴角:“贺朝。”

贺朝回神,坐到落地窗前:“怎么了?”

明知落地窗是透明的,外面是车水马龙,热闹光明的万家灯火。谢俞还是轻轻地凑过去。

唇瓣相贴厮磨,窗外绽开璀璨的烟花。

零点。

这是2022年最后一个吻,也是2023年第一个吻。

“新年快乐,小朋友。”

“You're my cherish.”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